Jozsist乔璆

【岳右72h/彩蛋】||棋岳||予以生花

Summany:浩荡的春光里,兑一壶温热下酒

⚠️是清水!可配合《给我一壶烈刀子》前半段食用,岁二小时候的一些剪影(也不小了吧!)(棋视角)

确定关系后

春三月的风总是这么柔和。

岁二看着小妹扬手抓住了飘荡的柳叶,漾起了酒窝笑着把这绿叶塞进了坐在木椅上的人的手。

“大哥!这是什么?”他的小妹爬上了人的膝头,睁着赤色的大眼问。

他的大哥就朝着那双眸子笑,说道这是柳叶,是离别思乡之人的苦怅。然后他转过了头,对着他招了招手。

“棋,最近怎么爱发呆了?过来把你小妹领到令那去,叫她教几首柳的诗。”

他看着大哥弯起的弧度愣了愣神,随后,忙不迭应了几声,拉起他墨色头发的妹妹便朝西去。

“诶,等下,我还是同你一起去吧,问问令颉他们爱吃什么,也快到饭点了。”他的大哥从椅子里突然起身,跟上他的步伐后抬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岁二抿了唇,那发旋上的温度悄悄地流进他的心脏,怦怦声不自觉加快了一些。虽然刚才兄长说要问令他几个吃什么让他有点不爽,但转念一想他的大哥压根不用问他,因为他早熟悉自己每道爱吃的菜了。

金瞳的龙想到这心情变得好了些,刻意板下去的嘴角也润了抹笑意

“哟,怎么把小夕给拎过来了?这么闲的慌,我说朔哥啊倒是管管年呗,这小妞一天到晚乱跑。”令打开铜门,见到三人后吃了一惊。“唤你教她点诗呢,这孩子见着柳叶就不放。”岁二开口,抬手揉了揉小妹的脑袋,令牵过妹妹的手向他眨了眨眼,“难得啊棋痴,你今个儿怎么也这么开心?”岁二恍然道:“我很开心么?”“棋篓子哥哥你连尾巴都在往上翘!”夕捏着姐姐的手幼声说着,“啧……他不是天天这样?”朔笑着,“令妹吃些什么?也快吃午饭了。”

岁二耐心地等完大哥询问,待令关了房门后立马蹭上了他兄长的手臂:“我哪高兴了?”他板起脸。“你啊....尾巴翘得都比令的酒壶高了!”他的大哥失笑,伸手理了理他左颊的头发,伸长尾巴轻敲了他两下。他愤愤着说才没有,头却很诚实地挨过去放上了兄长的肩膀。

“唔,好去厨房了,今天也在外面看着么?”他的大哥转过头来问。

“今天打下手。”他拿角又去蹭兄长,被一把拽住后哼了两声。

“今日这么勤奋?”他的大哥放开了那对漂亮的角,低下头用自己的同弟弟对了对。

“每天都是夕瓜和您睡的!今天我忍不了了!”他抱起臂,被遮掉的一只眸子亮起金光。

“就为了这个?那你可得加把劲切菜。”他的兄长哈哈笑着走进园子将鸡捉了。那可怜的鸡扑腾着叫,岁二见着烦喊了个咒将它的嘴闭上了。

“可是本来只有我才可以的!”他撸起袖子拔了菜,不满的情绪让他揪下根的力气都大了些。

“她还小呢,”他的大哥揽着他的肩膀进了灶间,“帮我把葱和蒜切好,再把鸡的毛拔了,鱼什么的倒是旁边有。”

“啧,好……吧?!”他本想说小妹这妞儿太会撒娇都是她的错,没曾想刚啧了声,他的兄长就凑过来给了他个暖阳味的吻。“我会说服她的,”他的兄长转回去,可他却轻易地看见了侧面扬起的笑意。

“—嘁,原谅她好了。”他摸了摸嘴巴,意犹未尽地舔了舔。“就当是练习用刀了,”他拿来了菜刀,同哥哥并排站的时候缠住了兄长的尾巴。光线落进窗子里,不经意间映出了绕在一起的影子。

下午无非又是令几个在开什么诗词大会,颉在赛里头不服地造了几个新字重排成行,换来年一顿赞赏。“不玩儿了,老娘一语成谶的功夫才不用在这。”颉眯起眼,将认输的酒喝了。“那么,今天写下令晚上自罚八百杯!”“诶?!犯规!”“哎呀别吵到吵,真是的,反正也没有回头路了。”

岁二提着黑子皱眉呢,隔壁妹妹们吵嚷的声音使他无法下手。“也要适应天下的喧嚣啊。”他的兄长撑着头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“…唔。”他领了意,随即想到了什么,“啪”地下了棋后同样笑了起来,“也对,毕竟我的年纪已经这么大了,兄长,该您了。”“…哈,难解,高招,棋的才华的确高啊。”他的大哥摩挲着下巴沉思,过了好一会儿后摇了摇头。

“尚可解的,我来教您。”他微站了身子,倾下头去握住兄长的手,暖风恰过,带着他掌上的痒意拂平了他的袖子。然后他借着三月的阳光吻住了兄长微启的两片薄唇。“你是在占我便宜还是教我下棋?...”他的大哥无奈地笑了,待手掌在棋盘里结束动作后抓住了他的外袍,越过斑驳又吻了回去。

“兼有之,“他满意地退了回去,往棋篓里又拿了颗黑子。

“大哥还是专心棋局吧,我也只能偷个一两次便宜的。”然后他将棋放在了局的左上处,落玉的声音超外清脆“你?不好说。”他的兄长抿着唇,稍加思考后放下了棋。

等到夕安静地将看不懂的字画写了,年才招呼他们了去令的居所吃晚饭。“···又输了啊。”他的兄长叹了口气,帮着他收拾了棋具。“大哥的专精又不在此。”他抱着棋篓子道,“已经进步很多了”“…你也进步很多了。”他的大哥抬手拽住他的尖耳,“说好的一两次?偷亲了几次了,嗯?”“啊....!“他吃着痛,”可是我也是应该偷的!”

“真是…晚上还不够你亲么?”他的大哥放开了手,无奈地又叹了口气,敛起眼眸说你小子以后可不许这么放肆。

“那可不消放肆。”他嘴上应了,手里却把大哥右指捏得紧紧的。

这不是我定的吗?他想着,满不在乎地让这话左耳进右耳出了,搭起兄长的手便朝妹妹住的地方去。

晚些时候他见到了令妹自罚八百杯的景象。醉了的诗人胡乱说着凑不全的诗句,踉跑着步伐身子一歪就倒在了桌子上。岁二伸手去扶,那边朔却更快地将妹妹的身子挪到了椅子上。“颉可不能再要这个了。”他的兄长斥道,晃了晃妹妹发现尚有反应松了口气。“唔好吧…也没想到醉成这个样子。”“上次大哥也醉成这样过呢。”他接话道,浅抿起了唇想笑他大哥于是换来了一个尖厉的瞪眼。“额说起来,上次大哥可是下午才醒啊”颉想了想,提到大哥的时候不怀好意地看了眼兄长。

“…岁二差点没控制住乱晃的尾巴,努力咳了声。他的大哥倒是没什么表情,义正言辞地道那是酒劲大,再不会发生了。席间弟妹们哦成一片,互相探头说下次再灌醉大哥。一边抱臂的岁二心里冷笑两声寻思这可不消你们来灌,“没有什么事的话,大家都先早些回去吧。”他的大哥头痛地看着小崽子们多舌,必定是又累了“让他们玩,我们先回去好了。”他朗声着,作势要将大哥拉走。没等他大哥开口就恶狠狠地朝小妹道今天大哥归我,夕哇地哭出来,骂道臭棋篓子,终究还是被令抓住没追成两个哥哥愈走愈远的身影。

“你消明白的,他可是臭棋篓子!”年笑着安慰妹妹。

夕只管哭,“凭什么到我不行了!”

当然不行。

岁二美滋滋抱住了大哥的上身。

你们大哥在心里早就切了一半给我了,剩下那一半才可怜巴巴地平分给十一个。

他夹着兄长的面颊凑上去吻,后者操纵着尾巴将他一圈圈缠起来。

“今夜好梦。”

他听见兄长说。

“好梦,大哥。”

灯外枝鹊沉睡,轻起的风关上了相拥而眠之人的窗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