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zsist乔璆

【谷雨岳右24h/0:00/棋岳/R】 沐春川

提示:有马zheng!!未成年岁二和成年大哥,之前已经确定关系,有点短,大家看着乐呵...(挨打,匆忙赶完.......(鞠躬)

上一棒:無

下一棒: @竹笋成精 


 六时到,春狩理应启程。春季的狩场在潼阆以东,距皇宫有几百里的路。重岳本打算闭目养神,谁想半途车外悉悉索索一阵,他二弟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的身侧。

  “棋。”重岳叹了口气,颇为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 “哥你不用担心啦,我叫人对付好父皇了,知道你又要忧着被他责备.嘁.老东西真的是”身着黑金劲装的人凑过来冲他笑了笑,磨蹭着贴了过去。

  “你?”重岳愣了愣,没想到胞弟会来这一出,不免好笑地嗯了两声。“有事就快说,知道你偷摸上来就是有事,待会儿又被父皇发现了可不好。”

  “啧,你老要说我。”二皇子撇了撇嘴,极为不满地啧了声,跷起腿撑臂道:“我已安排青庭卫替我狩猎,哥你不会真想在春狩上大展身手吧?都展了多少次了......”

  重岳看他嘟嘟囔囔,弯了弯了嘴角。他这二弟性子太皮,在说什么他自然了解,不过身居太子位他没法像曾经那么自由罢了。重岳皱了皱眉,犹豫再三才开了口:“万一父皇发现......”

“不会。若是他发现,就由我应对,岁二嘁了声,满不在乎地动了动跷僵的腿.“咱们自己玩儿去.”
  重岳沉默了会儿,转头又瞥见弟弟恳求的眼终是叹了气点点头。“你啊.......”太子笑看摇了摇头,“好吧,今日就陪你玩一天。”

 

  岁二趁着父皇下令进入树林吹了声哨,倾刻使唤来自己的猎隼。“阴,辛苦你向大哥说一声。”

  猎隼会意,素来训练得当的禽类长啸了声便朝东飞去.。

  “这小子这么不放心?还唤你来了。”

  重岳正吩咐着下人,见殿里的常客扑腾着翅膀落在了他肩头抬手揉了揉阴的项羽,猛禽嗲起颈毛咪起眼把自己往大手里靠。

  “让他稍等,我挑一匹快马便过去。”

  重岳眼见那鸟飞往远处,把臂缚解了,转头喊了一位侍官过来,随后那侍官牵了三匹马过来。

  这三匹都是东宫马厩里上好的品,当年重岳推拒了鉴马官亲自挑选这才有了传遍天下的“太子厩”。据说里头每一匹马都能不露疲色地夜奔千里,战场上甚至能作为主人的兵器。  重岳抬眼摸了摸三匹马的头颅,略低吟了声,轻声喊了句“茕朔”,其中一匹枣色的马便仰颈从鼻子里喷出一团热气,蹄子踢踏几下走了出来。

  重岳眼里满是疼爱,他摸了摸茕朔的鬃毛,令下人将剩下两匹带离,拽了缰绳便翻身上马,驱了茕朔向林子深处奔去。

  春狩的场地没有这么大,太子殿下骑马慢奔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在树上歇息的胞弟。

  “原来是准御骑呀。”见着大哥牵了绳安静地站在树下等他 ,岁二从枝叶间跳下来,稳当落地却还是把茕朔吓了一跳。马儿嘶鸣了两声,不安分地到刮着泥地,待岁二靠近了冲他喷了两团气。

  “大概是吓着了。”重岳拉住待绳,忽略了二弟的玩笑话,自顾自往前头些上马,拍了拍身后的鞍,“上回你说不是要带我去一个地方么,你来引路。” 

 岁二眼眸微动,本欲再嘴贫两句,此刻肺肪里却无话可出,那心意一点点抚平了他今日的躁动,于是他轻快地应了声,蹬地翻上了马,任凭茕朔不满地甩着尾巴,将手覆上他大哥的手背握住了绳.。

 

  春色正好,少年郎总是垂在眼前的刘海随疾奔的风扬起,露出一双熠熠的眼眸、

  林子里新叶初长,稀疏的空间却是凉快几分。重岳不觉于内心赞赏二弟丝毫不逊于他的技巧,身体稍微放松了些,随即靠上了身后单薄却又结实的胸膛。

  两颗心脏有力地跳动着,沉稳节奏的安神安宁间重岳竟是忘记了东宫的一切.他颤了颤睫羽,终于明白过来此番二弟“逃”出来还携他也一起的用意。

  他笑着念道:“棋。”

  然后那温润低沉的呼唤便随应声一圈圈荡漾在空中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两人紧贴的背早已湿透,岁二才拉着缰绳让茕朔停下。“····很适兮跑马。”重岳被天际一线的旷野吸引,喃喃间顿在了马上,一动不动。岁二侧过颈,将头置于大哥宽阔的肩上低语,“父皇不打算多打理这片地,于是我向他要了,所以今后这块地就是我和兄长两个人的。”

重岳失关,以前西瓜都要分他半个的小孩如今也长大了,但幼稚的语言却从未变过。

“这样吧,我和兄长比个赛如何?”如果我赢了,兄长便给我个甜头。”

“好啊,但是茕朔显然更听我的话。”

重岳听了,也不生气,下了马,吁了一声,蹬了脚马肚子茕朔便朝远处奔去。这里只有一匹马,岁二只得以落下的叶片计时。重岳远远地望着他,见人撸了把叶片下来,也不拆穿,只是加快了速度,不多时便回到了胞弟身边.

“十五片树叶。”岁二以为小伎俩未被察觉,很有底气地接过了绳。

重景只是笑笑,站在一边看着人上了马才退后两步,叮嘱了句注意便立到树下去数叶子去了。

结果不言而喻,二皇子自是略胜一筹。

“我来要甜头了.”岁二弯了眸子,拉过大哥的手捏了捏.

“想讨什么?”重岳自然就着他心意,背着暖阳看见少年眼里的金光澄亮

岁二把他那招牌的狡黠在兄长面前晃了晃。“一起跑,”他说。

 

剩下指路嗷3!直接搜文名即可!

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